校区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李俊校长为淮河校区学子上思政课

时间:2020-11-19 08:44:08 来源: 作者:曹宇 阅读: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8日下午,在淮河校区理工楼208教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为淮河校区学子上《读懂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实现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副校长胡海华、校办主任李益民,息县县领导杜鹃、李学超和淮河校区管委会主任谢蕾等领导老师参加。

李俊首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维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契合维度、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维度等三个层面的意义和历史发展、实践、经济社会、民族、全球化等五个方面的定位帮助同学们“读懂新时代”;然后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强调新时代立足于改革开放,新时代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新篇章,新时代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指导同学们“把握新时代”;随后指出实现新时代需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努力奋斗去实现。实现新时代要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现新时代要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引领;实现新时代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对外开放,要求淮河校区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活动,注重能力建设,全面发展,积极“实现新时代”。最后,李俊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敏于求知;担当奋斗、创造幸福;不惧险阻、敢立潮头;力行坚韧、成就梦想。

李俊的讲授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通过追溯民族、国家发展的历史记忆,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既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人文精神等方面的升华教育,又是勉励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的深情嘱咐和叮咛,有情有理,有知有味,既是一位学者学识的倾囊传授,又是一位老师的严谨思维启迪,更是学校领导对淮河校区建设与发展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对大家正确开启大学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全神贯注聆听的淮河校区学子中间引发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大家知行合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情和动力。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热切期待李俊校长等领导老师常到淮河校区开讲授课。

当天上午10时,李俊主持召开淮河校区建设与发展专题座谈会,调研淮河校区近期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建议,并对后期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

11时,李俊一行随机推门听课,听取了商学院闫格老师在2020级会计专业1、2班讲授的《管理学基础》课程。课后,李俊详细询问了闫格等老师的教学、生活情况,对老师们的精心备课、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关注淮河校区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状态,要求大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课程思政,全方位、全过程动态关注学生健康发展,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

编辑: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