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13 09:30:52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单位: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涌现出很多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为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用好人的精神力量凝聚起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平稳运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根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相关要求,文明办现组织开展全校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范围

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均可推荐。

二、推荐标准

1.主要推荐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涌现出的参与疫情防控的好人好事。

2.主要面向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突出体现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无私帮助他人,主动参与基层防控工作,赢得群众赞誉;以群众利益为重,追求崇高理想,甘于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行职责,冲锋在一线的各类先进集体或个人。

3.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的可优先推荐。

三、活动安排

(一)报送方式

主要采取网上推荐方式,填报《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候选人推荐表》(表格附后,工作单位统一填写:信阳师范学院),并将表格电子版及盖章后扫描件(或照片)报送至邮箱xysyxcb@126.com。推荐要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广大群众,坚持单位推荐和群众自荐相结合,坚持推荐和评议相结合。推荐单位要对事迹的真实性进行核实认定,确保真实准确。

(二)报送时间

及时发现,及时报送,注重事迹,不限指标。

(三)评选表彰

校文明办将组织文明委成员单位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初选,初选结果通过学校官方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并推荐至市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决定最终入选名单并通过“一网双微”、信阳日报和信阳电视台发布受表彰人员名单,受表彰人员将被优先推荐“信阳好人”“河南好人”“中国好人”和河南省道德模范。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采用网络化手段广泛动员,积极发现、挖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身边好人”,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树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联系人:李中杰 联系电话:0376-6390393

附件: 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候选人推荐表.docx

信阳师范学院文明办

2022年4月11日

编辑: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