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淮河校区学生会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20-11-11 16:39:26 来源: 作者:任华伟 阅读:

11月10日,淮河校区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在文科楼206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2020级各专业班班长、团支书参加,2020级英语教育2班任华伟主持。

讲座由2020级会计学专业1班别文慧主讲。她首先解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念,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主要内容,解释了《建议》的“未来感”来自于“十三五规划”时期发展的“现实感”,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提醒大家《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从60个方面或视角,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内涵十分丰富,需要大家通过线上阅读分析文章、观看相关报道视频和线下班级、寝室座谈交流讨论才能真正做到切实深入学习、掌握《建议》精神,并自觉贯彻和落实。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班委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纷纷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迅速传达讲座要求,带领同学们在搞好专业基础课学习的同时,积极提升思想意识水平,增强日常工作实践能力,为淮河校区的学风、校风建设树立较高的标高,开好头,当好先行者,为淮河校区后续年级同学做好榜样示范。

编辑: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