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缘来你在这里 ——淮河校区2020级学子回校本部参观交流学习全程非虚构写作

时间:2020-11-16 11:19:50 来源: 作者:曹宇 别文慧 阅读:

11月14日至15日(周六和周日),天朗气清,阳光和煦,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2020级学子分两批次回校本部潭山校区参观交流学习。校本部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校史馆、校团委、大学生记者团、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倾全力支持,淮河校区管委会教学、学工等部门工作人员全程随行提供贴身管家式服务。

清晨,期盼已久的同学们吃过早餐坐上大巴车7点40准时出发,9点55分,第一辆大巴车驶入校本部大门,早早等候的大学生记者团同学们开始有条不紊地拍摄珍贵的历史镜头,车上同学也纷纷用手机留住自己对校本部的第一印象。

车辆在青年广场整齐的停了下来,校本部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拥上前来,团聚的微笑洋溢在大家脸上。简单交流对接之后,同学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排着队伍,井然有序的开始参观交流学习活动。

淮河校区同学首先参观校史馆了解信阳师范学院的如画往昔、源远流长、风雨兼程和枝繁叶茂,领悟“教师之摇篮”之真谛和价值所在。

在茶文化馆,校本部志愿者全程进行了细心讲解,并展示精彩的茶艺表演,淮河校区同学们认真聆听着,沉浸在信阳这“北国江南”氤氲的茶文化气氛之中。茶香扑鼻,讲述娓娓。有同学情不自禁喃喃低语:学姐气质真优雅,原来大学还可以这样上,这样美。

在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下,14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在理科楼报告厅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

15日下午英语教育专业在艺术楼报告厅、会计专业在人文楼报告厅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

各专业的专业认知教育受到了淮河校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领导专家教授从专业课程体系介绍、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不同视角的倾心传授,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清晰了专业认知,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深化了对人生与生活的体察与领悟。

自主活动时间,同学们自由组合徜徉在校园之中:半亩塘畔,黑天鹅悠然自得的样子和一圈圈的涟漪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流连。

一棵树广场上,大家从开始的不解到明白原来“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在明德广场,温暖的阳光透过白云和高大笔直的水杉倾泻仪态万千,同学们纷纷在这光影斑驳的网红打卡地留下绚丽多彩的美好记忆…

当然,最令淮河校区学子们震撼的还是校园里移步转弯随处可见的学长学姐们那努力的身影和自然纯正的学风,触动给淮河校区学子埋下了一颗名为善学的种子。

惊喜总是无处不在。不经意间,在校本部和李俊校长来了一场青春四溢的偶遇和邂逅。

时间很贪婪,有时候,它会独自吞噬所有的细节。徜徉抑或迷离之间,不知不觉,返程的时间就到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登车挥别。通过精心组织、多方全力协作,15日下午6点20分,淮河校区学子全部安全返回淮河校区。

编辑: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