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淮河校区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0 17:37:04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9日,淮河校区在图书馆907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蕾领学。

谢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

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身处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的伟大时代,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努力实现“两个更好”,是历史和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志们要将这份使命担当切实转化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淮河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懂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重点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重点活动释放的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等新政策新精神;重点学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和新质生产力等新政策新精神,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二要多措并举,高度重视实践融入。贴近实际、贴近学习、贴近成长,通过集中式统学、讲授式领学、靶向式研学、立体式联学、沉浸式践学开展主题党日、团日、班会活动,组织师生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志愿服务、为国戍边等各领域实践中,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机活力,与新时代同行,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成长成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