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淮河校区管委会在线参加“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16 11:32:0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3月15日上午,淮河校区管委会在校区领导在图书馆907会议室在线参加“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以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首场报告开始,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教育家书院、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承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的引领和价值的支撑对教师的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意义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观后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将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9月9日,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提出了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编辑: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