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8 19:48: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临近,为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铺张奢侈行为,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节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不扎堆,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

二、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严禁利用节日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借节日之机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各类奖金补贴,违规自行设定明目、项目发放奖金补贴;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各种形式的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利用婚丧嫁娶、乔迁履新等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违规组织、参与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三、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大监督检查问责力度,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四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紧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切实做到“四个严查”,严查公款购买,严查违规收送,严查违规宴请,严查风腐交织;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口,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重点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规定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失职失责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376-6390188 0376-6390686

15713761399

监督举报邮箱:xysyjwxfjb@126.com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信阳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编辑:曹宇